Newsletter转RSS服务:KillTheNewsletter

Avatar photo

保护隐私,把Newsletter变成RSS

大家好,欢迎访问方糖云软栏目,一起来关注有趣有用的云软件和云服务。

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是「 Kill The Newsletter 」。这是一款可以自行架设的邮箱转RSS服务。有了它,你可以在不泄露个人邮箱的前提下阅读 Newsletter 。

Newsletter 又叫电子报,在电子邮件作为主要交流工具的古代互联网很流行。随着通信工具日益增多,电子报渐渐的被遗忘。

最近几年,随着信息的过载,很多小众创作者厌倦了作为消息中间商的某些平台,开始回归直接触达受众的电子报。于是付费电子报又重新火热了起来。

国外和国内都出现了不少 Newsletter 工具, Twitter 甚至还收购并关闭了一家。 Easy 同学就订阅了很多关于独立开发和 SaaS 的 Newsletter 。

但订阅 Newsletter 需要使用电子邮箱,一些不良电子报作者开始恶意收集邮箱并发送垃圾邮件。另一方面,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在邮箱里边阅读内容,甚至有不少国内用户并没有专门的邮箱。

然后 Kill The Newsletter 出现了。它直接为你创建一个邮箱,所有发送到这个邮箱里边的邮件都可以通过一个 RSS Feed 地址进行订阅。当你订阅电子报时,只需要填入 Kill The Newsletter 为你生成的邮箱即可。

也就是说,以前电子报和垃圾邮件都直接发送到你的邮箱。

现在电子报和垃圾邮件都发送到 Kill The Newsletter ,你只需要订阅 RSS 进行浏览即可。岁月静好的背后,有 Kill The Newsletter 替你负重前行。

更棒的是, Kill The Newsletter 还是一个开源项目。你可以在 GitHub 上下载到它的代码。

当然,我们也可以直接使用它的在线服务,同样是免费的。只需要访问 kill-the-newsletter.com 就可以使用。进入首页以后,只需要在输入框里边写一个名字,点击 create inbox 即可。因为我们很可能会创建多个 inbox ,所以名字最好就是电子报的名称,这样更好识别。

点击按钮以后,我们会得到一个 Feed 地址,把这个 Feed 填入到 RSS 阅读器就可以了。

有的电子报需要验证邮箱,验证邮件的内容一样也可以通过 RSS 直接看到。验证通过以后,就可以愉快的浏览了。

将 Newsletter 转换为 RSS 还有另一层意义,那就是这样我们就可以将自己的阅读全部集中到 RSS 阅读器,不用在不同的地方来回切换。借助 RSSHub 或者 Check 酱,我们可以将没有 RSS 输出的网页转化为 RSS 格式。这些等以后有机会再介绍吧。

感谢阅读本文,我们会持续关注云软件和云服务。你可以扫描下边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 SubDeer 频道,这样当我们更新时,你会收到微信通知。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题图 by Egor Vikhrev on Unsplash

发表回复
Previous Post

如何在云平台购买服务器

Next Post

Figma开源替代:Pen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