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定制你自己的Chat酱——Chat酱定制平台

定制版有什么不同

Chat酱独立部署版从1.0.6版本支持了一些自定义选项,包括可以更换聊天助手图片、设置默认账号、模型参数等。但是作为一个免费软件,依然保留了软件名称、购买Key按钮和推广链接。

但自从API2D开发者计划发布后,对Chat酱进行定制并配合开发者计划进行分销的需求日益增长。简单的说,就是在开发者计划中创建Custom Key,然后引导用户到Chat酱独立部署版进行使用。

但这有两个小问题:

  1. 设置页的推广链接会将用户引导到API2D官网,分流了用户
  2. API2D官方购买的Key可以直接在部署的独立版本中使用,没有任何限制

Chat酱定制版 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上述两个问题得到完美解决,还可以定制应用名称、版本、安全提示文案、是否显示Key输入框。

定制平台

用电脑访问 https://cu.ftqq.com/ ,可以进入定制界面,左侧是定制选项,右侧是实时预览。

定制购买按钮

在左侧输入销售Key的网站和希望限制的文案,然后点击右侧预览界面的「Key和其他设置」按钮,可以进行预览:

也可以点击按钮来测试效果。

限制Key,仅支持专用Key

如果你希望更完善的进行分销,可以配合API2D开发者计划,限制只能使用你自己的专用Key。

关于如何开通开发者计划、创建用户分组并在分组下创建Key,请参考这篇文章

当你创建好分组后,可以在每一个分组名称前边看到CKID,类似CK12。

将CKID填入下图中的位置,这样打包后的独立部署版将只能使用该分类下创建的Key。这样即使用户知道了API2D并开通了自己的Key,也无法在你部署的版本上使用。

其他优化

你还可以定制名称、版本、将聊天助手替换为产品Logo(最大宽度200px,高度任意,想删除可以将其换为一张透明图片)。同时,你依然可以用 default.json 来为独立部署版设置其他默认值,包括默认Key。

完成通知

打包会消耗五到十分钟,如果你想完成后收到微信通知,那么可以填入Server酱的Sendkey。

授权和定制费用

Chat酱定制版是一项收费服务,原因如下:

  1. 定制版本质上贴牌,用户既无法感知Chat酱的品牌,也无法访问内置的导流链接。因此,我们需要依靠收费来弥补这一部分损失。而且定制版是给多人使用的,损失会累加。
  2. 分销是一种盈利的商业活动,定制版作为用户主要使用的工具,有理由分享一部分利润。

收费说明

  1. 费用包括授权和定制费用,从 cu.ftqq.com 下载的定制包均自动包含授权。
  2. 按打包次数付费。每次打包199RMB,支付24小时内重复打包免费。打包的版本和打包时 c.level06.com 的版本保持一致。要升级新版本需要重新打包,但你可以选择不升级,之前打包的版本可以一直使用。
  3. 下载的独立部署包可以部署到任意台服务器、供任意位用户使用,不受人数和域名限制。

充值和付费教程

  1. 点击右上角的「微信登录」按钮,扫码在手机上看到提示后,会电脑点二维码下方的按钮登录网页版。
  2. 点击右上角菜单,选择「充值」,输入 19900 (相当于199元人民币),点确认,微信扫码进行支付。
  3. 支付完成后,回到首页,填写好定制内容后,先「保存配置」,然后点击「打包定制版」。
  4. 系统开始远程打包
  5. 打包完成后,可以在页面上和手机微信里边看到下载链接。